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Christian Bale in American Hustle [轉載]


記者翁新涵/台北報導

奧斯卡影帝 勞勃狄尼洛 (Robert De Niro),曾為演出拳擊電影《蠻牛》增胖 27公斤,並一舉奪下金像獎,如今「蝙蝠俠」克里斯汀貝爾 (Christian Bale),顛覆帥氣形象,增胖 23公斤,兩人終於在新片《瞞天大佈局》中碰頭對尬。

克里斯汀貝爾為戲身材忽胖忽瘦,幾近瘋狂的敬業態度,眾所皆知,這次他在《瞞天大佈局》中飾演一名詐騙好手,再度顛覆帥氣形象,增胖 23公斤,還頂著遮禿油頭演出。有趣的是,貝爾變身大改造的結果,竟然讓和他演對手戲的老牌影星勞勃狄尼洛,到了片場都還認不出他來。

當勞勃狄尼洛在現場和每位演員握手時,卻指著貝爾問旁人:「這人是誰?」導演大衛歐羅素說:「他倆握手寒暄時,勞勃完全沒發現對方就是貝爾,我只好重新介紹他們一次。」

克里斯汀貝爾為戲不斷劇烈改變體重和身材,也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,導致脊椎受傷,但他坦承,其實導演完全沒有逼他增肥扮醜,「但我讀完劇本,以及和我扮演的本尊碰面後,我覺得這麼做是必須的。」

《瞞天大佈局》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,極受爭議的「釣魚執法」真實案件,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(克里斯汀貝爾 飾)和情婦希妮(艾美亞當斯 飾),在知法玩法的 FBI 幹員狄馬索(布萊德利庫柏 飾)脅迫下,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,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。

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(傑瑞米雷納 飾)的小內閣,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。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(珍妮佛勞倫斯 飾),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,極可能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…。《瞞天大佈局》將於12月31日全台上映。
叾:其實在 激戰 的影評分享過... 我真覺得 張家輝 為電影練成一身肌肉是「應該」的,演員的工作就是演好角色,難道你每天上班完成工作也要老細嘉獎你嗎? 所以我認為有些香港演員應該好好檢討一下,沒票房的時候又把責任推到盜版或是劇本,但卻沒有看看自己在每一套電影也是在讀對白而已...

Christian Bale 的例子可能是極端了一點... 因為他不只一次為角色增磅又減肥... 但這種敬業精神絕對是值得嘉許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